山東聯手以色列促進水資源保護 共建示範水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聯手以色列促進水資源保護 共建示範水城市

2016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7日中新網濟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山東省-以色列水科技企業商務對接會」今(7)日在山東濟南舉行,來自以色列的水科技企業與山東相關企業就汙水處理、工業廢水處理、過濾淨化、海水淡化、農業滴灌等領域進行商貿洽談。

山東水資源量僅占中國總量的1.3%,人均水量不足中國人均值的六分之一。

山東正大力推動迴圈用水、海水淡化、廢水處理、農業滴灌等技術,優化用水結構,提高水資源利用率。希望雙方企業通過對接洽談,進一步增進溝通瞭解,尋求合作契合點,推進水資源領域務實合作。

山東省壽光市2014年11月被確定為「中國—以色列示範水城市」,成為兩國政府共同推動的重點項目,目前雙方已在節水灌溉、智慧水務、海水淡化、工業和生活汙水處理、污泥處理等方面達成12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