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水質無虞 桃園推南崁溪排放總量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確保水質無虞 桃園推南崁溪排放總量管制

2016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3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避免南崁溪溪水受到污染及增加負荷,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正著手研議「南崁溪流域廢(污)水排放總量管制方式」,預計最快民國106年6月公告施行,公告後,南崁溪支流東門溪流域劃定為加強總量管制區,不得增加重金屬銅排放總量;廠商也不能再新設排放重金屬銅的工廠。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桃園市已經在今年2月3號率全國之先,針對新街溪及埔心溪流域需特定保護農地 水體公告總量管制方式,劃定總量管制區,緊接著為了減少重金屬排放總量,以確保灌溉水源水質無虞,目前也正在研議南崁溪流域廢(污)水排放總量管制方式,預計最快106年6月公告施行,目前南崁溪流域為重金屬銅總量管制區,既設事業不得增加重金屬銅排放總量,新設工廠排放標準將由現行標準含銅之最大限值為每公升3毫克提升至1.5 毫克 。

環保局表示,以南崁溪流域而言,一旦實施廢(污)水排放總量管制,約有200家事業單位會受到衝擊及影響,市長鄭文燦也指示環保局盡全力進行產業溝通,並鼓勵流域內每天排放水量大於500噸的大型既設事業自主進行重金屬銅之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