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柳川整治見效 污染指標值大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柳川整治見效 污染指標值大降

2016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3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市柳川整治年底完工,是全台首座採低衝擊開發的景觀河岸,河道內已可看到魚兒悠游其中,連對水質要求極高的「豆娘魚」也回流,水利局長周廷彰12日說,經污水截流淨化,柳川污染指標值已大幅下降,水質將安全無虞。

水利局表示,柳川整治分為兩期,第1期自崇德柳橋至中正柳橋,污水截流工程施作家庭污水礫間曝氣淨化作業,淨化水排入第2期中正柳橋至南屯柳橋,每日可截流2.7萬餘噸污水,透過下水道輸送至福田水資源中心改善水質。

水利局表示,上游殯儀館的污水排放已設有污水處理設施,東興市場污水排放也設置油脂分離器及雨污分流改管,並在當地周邊投入15億元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未來更將設置河川水質看板,確保柳川水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