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3300億風光計畫 將供87萬戶年用電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3300億風光計畫 將供87萬戶年用電量

2016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1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締造「綠」金奇蹟不再是夢!縣府20日與台電簽署推動綠能電力建設的合作意向書,台電同意將投資2000億元於彰濱工業區做為綠能開發使用,未來若再取得興建離岸風場的許可,將再加碼1300億元,到此計畫完成後,預估每年發電量達31億度,約可供87萬戶家庭1年使用。

台電的「風光」計畫包含建造兩期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第一期計畫在彰化縣芳苑鄉西側海域,規劃裝置容量約11萬瓩的離岸風場,第二期計畫在彰化縣線西鄉、鹿港鎮與芳苑鄉等外海,裝置容量約90萬瓩。此外,台電將在彰濱永興海埔地及線西鄉推動陸域風力發電第五期計畫,建置8部風力機組,裝置容量約1.6萬瓩。

此外,太陽光電第三期計畫預計在彰濱崙尾區規劃占地總面積約134公頃、裝置容量約10萬瓩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而台電離岸一期計劃在彰濱建造全國首座「再生能源營運中心」,作為離岸風力監控中心及綠能教育研習場地。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外海擁有最優質的風場,等電業法通過後,縣府要成立「彰化再生能源電力公司」,成為台電的「下游」。他強調,縣府將陸續與外商簽訂合作備忘錄,排除投資障礙,積極配合中央綠能政策。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能源建設投資大、時間長、回收得慢,現在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未來的人所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