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食公聽會數波衝突 改座談會「不算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核食公聽會數波衝突 改座談會「不算數」

2016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25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核食公聽會,今天(25日)在新北市舉辦加開的第一場,但現場仍有很多鬧場的團體,試圖干擾會議進行,直到中午主席宣布,這場公聽會改成座談會之後,才有了比較理性的討論,至於這場座談會的效力?需不需要再加開?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說,還要再討論。

核食公聽會加開場次第一場,又是場大混戰,抗議群眾進入會場,每隔幾分鐘,就大聲打斷會議進行,一個上午3、4次要衝上主席台,藍營立委也大軍壓境,紛紛到現場表達反對核食的立場。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這樣的一個政策跟經貿外交是兩件事情,但這兩件事情不是二選一。」

農委會強調政府絕無和日本有利益交換,不過抗議群眾根本沒有要理性討論的意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到場,不過發言時,和洪秀柱前幕僚、核能終結者陣營,有一番爭執。

新北市議員陳茂嘉,還因此大動肝火,衝上前去想動手打人,一個早上的衝突吵鬧,讓主席、官員、警方都疲於奔命,最後在藍營議員和公民團體的討論下,決議將這場公聽會改成座談會。

下午的座談會,官員、學者、公民團體,終於能坐下來,理性針對問題,好好討論,但會議名稱改成座談會,效力到底有沒有差別,食安辦公室還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