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生環境影展 關注空污油煙環保餐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師大生環境影展 關注空污油煙環保餐具

2017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境教育不能等,台師大學生針對空污、油煙污染、環保餐具、節電等議題製作十部影片,推出環境影展,希望大家更關注環保議題,更懂得愛護地球環境。

2017年1月3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舉行環境影展成果發表會。
照片來源:台師大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3日)舉行環境影展成果發表會,台師大通識教育中心環境與傳播課程的學生分成10個團隊製作影片,涵蓋污水、地質、節電、空污、環保餐具、油煙污染等議題。

台師大物理系學生林宇軒等人組成的團隊,針對空污議題,製作「看不見的殺手」影片。團隊成員徐湘婷表示,為了更瞭解民眾對空污的認識,團隊在師大附近針對居民和學生進行問卷調查,根據蒐集到300份的問卷發現,多數人都知道PM2.5,但卻不太會主動去關心此議題。

徐湘婷指出,如果只有環保團體關心PM2.5,或要等政府制訂政策,空污減緩的速度和效果都有限,根據資料顯示,台灣的PM2.5來源包括汽機車排放、工業污染等,而汽機車排放可透過民眾自身做起,例如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減少空污,團隊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知道空污的重要性,從大眾開始做起,更能全面及有效減少PM2.5。

台師大電機系學生傅義全等人組成的團隊則製作「走位的美味」影片,觀察大學周邊餐廳林立帶來的油煙問題,團隊深入師大周邊夜市進行訪視,並瞭解店家如何改善油煙問題,也進行街訪,瞭解民眾對油煙和空污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