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罩高雄 企業家出國避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污罩高雄 企業家出國避難

2017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1月4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空氣品質低落,3日上午AQI測站多達紅害程度,高雄長庚醫院最近因呼吸道症狀,求診病患增加三成,更有企業家為此出國「避難」,院方建議民眾最近減少外出,平時配戴活性炭口罩,並多喝水促進代謝,以減輕空汙對人體危害。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鄭嵐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底,南部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是空氣品質最差時期,3日清晨,因霧氣加上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無法散去,高雄市區霧茫茫一片,除林園測站外,其他地區均達AQI(空氣品質指標)紅害、橘害程度。

環保局表示,因應AQI紅害,台電興達火力發電廠3部燃煤機組,已於元旦離峰時間各降載10百萬瓦,不過據研判,這波空氣汙染以汽機車廢氣為主,建議民眾多搭乘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降低移動式汙染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