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床揚塵霧濛濛 崙背民眾:花錢整治效果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河床揚塵霧濛濛 崙背民眾:花錢整治效果差

2017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月5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入冬後只要颳起東北季風,西螺、崙背等鄰近鄉鎮都霧濛濛,1月3日濁水溪河床出現揚塵現象,空氣懸浮微粒濃度飆高,當地民眾質疑河川局每年花大錢防治,無論是種植防風林、植被或是延後河床整地時程等,但是改善效果不彰揚塵再起,昐政府正視問題。

二崙鄉民陳明德無奈地說,環保局有派灑水車來,但只有灑水無法將粉塵清除,粉塵變成泥漿,反而造成二度汙染。當地李姓國小校長表示,當天早上濃霧很大,中午陽光稍為露臉時,揚塵、風沙很大,學校都有依空汙旗的指示並廣播請小朋友不要到操場從事戶外活動,以室內為主。

雲林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志政強調,受到換季及揚塵影響,近日眼睛過敏及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增加很多,提醒民眾,空氣懸浮微粒濃度飆高時,盡量不要外出。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指出,當天因受東北季風影響,造成台西、麥寮地區細懸浮微粒污染物濃度偏高,比對其他監測站數據,崙背監測站數據明顯偏高,是否儀器有問題,應請環保署查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