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4公里香榭大道 花蓮砸6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打造1.4公里香榭大道 花蓮砸6億

2017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2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府計畫打造花蓮日出觀光香榭大道,總經費逾6億元,縣府近日將舉辦施工說明會,建設處長陳泰昌日前也向花蓮市長魏嘉賢簡報規畫內容。魏嘉賢表達全力支持,但也擔心施工會影響排水,也讓停車位大幅減少,盼有配套措施,陳泰昌說,縣府已施做排水改善工程,也規畫建停車場與客運轉運站,解決停車問題。

日出香榭大道預定範圍從花蓮市自由街與大同街口,沿著自由街大排向東至南濱路三角公園,全長1.4公里,總經費6億3千萬元。縣政府將於16日晚間在明義國小活動中心、20日下午在文創園區各辦一場說明會,向市民說明規畫內容,說明會辦完後招標。

工程顧問公司人員簡報指出,這項工程將從明義國小前的「東昇門」為起點,毗鄰文創園區旁規畫為「文創大街」,並在中正路至中華路間設計「水舞廣場」,中華路到重慶路間則為「香榭新天地」,未來進駐咖啡廳、精品店或餐廳,重慶路至南濱規畫「日出廣場」,則設計半圓弧形LED銀幕,營造戶外劇場。

陳泰昌說,縣府目前正施做自由大排下游排水改善工程,可提升排水效能,另外,會分期分段施工,且縣府已規畫興建停車場與客運轉運站,解決停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