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環境部長護巴拉旺 不准興建主題樂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環境部長護巴拉旺 不准興建主題樂園

2017年01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2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環境部長今天(11日)表示,當局不會允許美國兒童有線電視頻道「尼克電視台」(Nickelodeon),在菲國最原始的島嶼之一建立海底主題樂園。 尼克電視台的母公司9日宣布將在巴拉旺島(Palawan)興建占地400公頃的「主題旅遊勝地」,靈感來自該公司旗下的卡通角色,包括愛探險的朵拉(Dorathe Explorer)與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

菲律賓環境部長羅培茲(Gina Lopez)今天表示,她會拒絕這項計畫。 羅培茲受ABS-CBN電視台訪問時說,她不會批准任何會破壞環境,損害當地社群福利的計畫。 她公開反對開發巴拉旺島:「那是我們的財富。這是不被允許的,你不能殺害那些珊瑚。為了一座主題樂園?不,絕對不可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登記在冊的世界遺產中,就有二個位於巴拉旺島,也就是地底河流與杜巴塔哈珊瑚礁(Tubbat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