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治污 將推動環保員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治污 將推動環保員警

2017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01月13日中央通訊社大陸深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深圳市近年致力提升市內河流水質,當前更計畫推動「環保員警」,以及讓民眾協助監督相關工作。

南方都市報13日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廣東省深圳市第6屆委員會第3次會議12日舉行「進一步加快水環境治理」專題會議,深圳常務副市長張虎在會上透露了相關訊息。

他說,2017年深圳治水除了要改進治水理念,系統、全流域治理外,還要加大管理執法,目前環保部門已經準備和公安推動「環保員警」。深圳水務局局長王立新在會上指出,截至去年底,全市共完成治水提質投資人民幣111.04億元,是前一年的4倍。王立新說,目前有近50個國家級的單位在深圳展開各種治水工作。在此背景下,去年全市15條主要河流中有10條水質改善,包括深圳河、茅洲河、觀瀾河及坪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