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氣體短期管制目標 最快2017半年公告 未來不減碳就罰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溫室氣體短期管制目標 最快2017半年公告 未來不減碳就罰錢

2017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2日風傳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已依《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訂出溫室氣體短期管制目標,目前正送交行政院審查,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要公告。另外,對民間企業影響最大的溫室氣體總量管制措施則預計最快明年上路,屆時企業將有減少碳排放、或在市場上購置碳權的壓力,若未實際減排就會依超標量開罰。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目前溫室氣體的短期管制目標送交行政院審查,公告之後,各部門的公部門主管機關必須訂出實際的減量政策。

目前環保署已經透露的減碳作為中,今年預計將盤查用電量高的住商機構、大型賣場、連鎖超商、百貨公司等,也會更積極推動電動車上路。此外,環保署也已盤點全台285個大型溫室氣體排放源的排放量,並預計明年就要公布溫室氣體總量管制。屆時企業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超標、又沒有在碳交易市場上購買碳權,每多排放1公噸二氧化碳最高要被罰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