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擬自蓋二座天然氣接收站 地點基隆港、台中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電擬自蓋二座天然氣接收站 地點基隆港、台中港

2017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日蘋果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2月2日在新春團拜表示,2017年台電決定跨系統組成天然氣專案採購小組,規劃在基隆港、台中港各建一座天然氣接收站,目前正提出可行性評估方案,未來台電自己進口天然氣,自己蓋天然氣接收站。

朱文成表示,蓋在基隆港協和電廠旁的天然氣接收站,因為未來協和電廠的發電機組,既不可能是燃油又不可能是燃煤機組,天然氣接收站將盡快在2025年完成,未來台中港也會興建一座天然氣接收站,因為台中的通宵電廠4、5、6號發電機組也需要興建燃氣機組,目前正在做可行性研究報告。

朱文成表示,未來天然氣要佔總供電的50%,因此多一個公司參與天然氣接收站對國家有幫助,至於成本是另外一件事情,主要是此舉可增加供電可靠度,未來會增建很多的儲氣槽,對於安全儲量是有幫助的,而且未來能源多元化,未來競爭者也會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