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前溪遭棄揮發性溶劑 高溫恐爆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頭前溪遭棄揮發性溶劑 高溫恐爆炸

2017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6日自由時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市交界的頭前溪河川地,2016年5月開始被民眾陸續發現遭人丟棄共33桶不明廢棄化學溶劑,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昨天(15日)指揮環保署、警方和河川局等人前往詳細採驗,初步發現該溶劑含有重金屬,是揮發性溶劑,溫度超過攝氏40度有燃燒爆炸之虞,全案擴大追查。

河川局採樣送驗,因採樣不全,檢方得知後,協調環保署、轄區警方和河川局人員,15日上午再度前往對每一桶不明溶劑一一採樣,採完後立即移至安全處所。許大偉說,因溶劑丟棄時間已久,追查較困難,不過等詳細檢驗結果出爐,將從溶劑化學成分研判可能的來源,全力追查丟棄者,將追究其行政、刑事責任。 許大偉呼籲,新竹縣、市政府,裝設監視器非唯一辦法,應該積極開發頭前溪沿岸,當有民眾前來運動,有人潮時,偷倒業者自然就會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