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移師彰化開空氣品質公聽會 環團、宗教團體齊關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移師彰化開空氣品質公聽會 環團、宗教團體齊關切

2017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2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22日在彰化舉辦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場外有立場對立的環保團體及香燭紙錢業者抗議。

環團認為,修正草案中有關細懸浮微粒(PM2.5)的門檻分級級距過大要求下修,要求環保署長李應元不要治空污只敢拍蒼蠅,不敢打老虎;不過全國民間信仰產業發展協會卻認為,空氣污染的來源很多,但政府單位只針對宗教燒金香做宣導,明顯不公。

而在公聽會上,環保署人員說明,修正的要點包括考量到預警原則,新增加空氣品質二級與一級預警等級數值,同時增訂細懸浮微粒空氣品質預警及嚴重惡化等級數值,同時也因應新興媒體型態演變,修正文字內容以及通報媒體應用方式,也參酌世界各國以及教育部、勞動部針對不同等級空氣嚴重惡化的相關管制規範,增訂預警等級空氣品質警告區域要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