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補助改善工業鍋爐 提升空氣品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市補助改善工業鍋爐 提升空氣品質

201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空氣品質指標之一PM2.5污染源,是經燃油鍋爐貢獻。由於桃園市約有500座工業用鍋爐,為了減少空氣污染排放,環保局推動補助燃油鍋爐改用天然氣。環保局表示,推動以來,已經有47座重油鍋爐更換設備,每年減少排放PM2.5約89點7公噸,對桃市空氣品質有所改善。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這幾年在空污管制上提出許多創新及有效措施,其中對固定污染源方面,公告連線自治條例,優先針對PM2.5高污染潛勢行業,要求污染防制設備的操作參數跟環保局連線,並且24小時監控污染源的操作,針對排放量大的業者進行協談自主減量,透過主動協談減少各項污染物排放。

另外,重油鍋爐桃園市約有500座,為了改善鍋爐設備,以期讓空氣品質有所改善,環保局空保科長蘇振昇表示,市府今年也將從3月1日開始接受業者申請改善鍋爐設備,只要把原先重油鍋爐改以天然氣鍋爐,可以補助30萬到50萬之間。

蘇振昇科長表示,目前已經有47座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鍋爐,每年減少排放PM2.5約89.7公噸,約相當於2,685輛柴油大貨車的一年排放量;另外也減少硫氧化物約379.1公噸,減少比率分別佔固定污染源排放量的5.8%和6.7 %,對桃園市空氣品質改善有很大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