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限煤官司敗訴 台塑化:一定上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限煤官司敗訴 台塑化:一定上訴!

2017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日蘋果即時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六輕石化園區2015年17部發電機組的許可證到期之際,被雲林縣府要求除非減少燃煤量20%,否則不准展延許可,負責六輕電廠營運的台塑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1日首場判決出爐,台塑化訴訟被駁回,對此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一定提上訴!」

六輕石化園區共有19部發電機組,2015年當中17部的操作許可證到期,依法得向雲林縣環保局申請展延許可。但當時雲林縣以空污為由,要求這17部機組得減少20%的燃煤量,台塑化認為燃煤量應是依當初對中央的環評承諾,而非地方政府權責,因此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

就在1日,首場法律戰結果出爐,台中高等法院宣判,六輕公用電廠一廠的5部機組,需依照地方要求實行減量,意即台塑化的主張不被接受。由於這17部機組的官司是分成3、4次訴訟,所以首場訴訟敗陣下來後,後續12部機組的訴訟也不樂觀,台塑化決定將提出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