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現代城市迷思 蘇州人工島荒廢10年變「鬼城」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打造現代城市迷思 蘇州人工島荒廢10年變「鬼城」

2017年03月01日
轉載自2017年3月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蘇州活力島,面積總計逾400畝,建滿了各式風情特色建築,原計劃用作商鋪招租,規劃為繁華商圈,但至今已荒廢十餘年,房屋空閒,鮮有人至,變成了「鬼城」。

活力島由三部分組成:中央萬人廣場占地逾180畝、東方風情島占地123畝、西方風情島占地119畝。這三個島被規劃為相城區中心商貿城、「蘇州城北CBD」,素有蘇州第二個園區之稱。

據報,在活力島的東方風情島上,空無人煙,在剛剛建好的現代化公寓的另一邊,是不堪入目的堆滿垃圾的田野與濁水橫流的渠溝。周邊的市民說,他們甚至都不知道眼前大片的紅房子的實際用途。

還有人認為,上有天堂,下游蘇杭,蘇州再這麼圍湖造田下去,為了營造一個現代化的都市,脫離自然賦予的獨特美,以後也就和個現代城市沒啥區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