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爭取緩遷六塊厝豬場 屏縣府拒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糖爭取緩遷六塊厝豬場 屏縣府拒絕

2017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糖屏東六塊厝養豬場水權到2月底截止,但尚未完成搬遷作業,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昨(4日)再度入廠稽查,場方以1500多頭母豬懷孕搬遷恐造成流產為由,爭取五個月緩衝期,但縣府不為所動,限期一個月清場。

地方居民怒批,地方要求台糖遷廠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卻感受不到台糖解決問題的積極態度,企圖「以拖待變」。

水利處行政科長張嘉宏表示,台糖六塊厝場內蓄水池容量為700噸,依該場用水量約可再使用一個半月,稽查人員從水錶數值,查看場方是否有偷抽水行為,將持續稽查。

場方表示,台糖豬有調節豬價功能,該場近年花費2、3000萬元添購沼氣發電、污水改善設備,但縣府卻讓這些投資付諸流水,場內20多名臨時員工面臨失業,母豬、仔豬搬運也將面臨高死亡風險。

台糖畜殖事業部綜合規劃組經理張金樹表示,六塊厝養豬場初步將買水因應,並陸續把豬隻移往屏東其他畜牧場,並向縣府提出訴願,爭取延後清場,避開豬隻死亡高峰期,台糖也會協助場內員工到台糖其他單位任職,目前台糖豬隻供應量約佔全台5%,對整體豬價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