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推離岸風電 綠能招商破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推離岸風電 綠能招商破兆

2017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3月9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政府推動離岸風力發電,綠能招商投資已經破兆,8日再和全台第一座離岸風場開發商上緯新能源、麥格理資本和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計畫投資2100億元。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將號召全縣民都來當股東,籌組彰化電力公司,讓綠色產業鏈在彰化生根。 上緯公司2016年在苗栗外海完成2座單機4MW機組,為全台首座離岸風場,這次與麥格理合作要在彰化外海開發3座離岸風場,預計設置1.9GW以上離岸風機,可提供240萬家庭1年用電量。

魏明谷強調,能源短缺是全球議題,彰化縣將海上的風、陸上陽光,都變成電,創造縣民財富,將籌組彰化電力公司,讓縣民一起加入來當股東,打造台灣海峽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 經濟部能源發展局主祕蘇金勝表示,打造非核家園,到2025年綠色能源比例將從4%提升到20%。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說,全國離岸風電場有60%在彰化縣,大葉大學有電機、複合材料等系所,期望與上緯公司互動,培育綠能產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