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推骨灰「自然葬」 提倡逝者回歸自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首推骨灰「自然葬」 提倡逝者回歸自然

2017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6日動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老齡化問題加劇,內地對墓地的需求愈加緊張;各省市亦積極推廣「綠色殯葬」。北京昨(25)日正式推出骨灰「自然葬」,並為31位逝者舉辦儀式。據了解,「自然葬」不僅是零收費,政府更會為每份骨灰給予4000元人民幣的定額補貼。而家屬則可透過一塊銅質的二維碼紀念牌,掃碼後進行網上祭奠。

首批「自然葬」的逝者,昨日在長青園骨灰林基地集體下葬。為方便祭祀,選擇「自然葬」的家屬可獲得刻有二維碼的紀念牌,並根據家屬需要進行設計;掃碼後手機上可顯示逝者的照片、簡介、座右銘、生前作品等。家屬可以將紀念牌帶回家,也可存放在公墓專門的區域。北京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每份骨灰政府會補貼4000元,用於業務辦理、購置骨灰容器等。

此外,北京市去年選擇海葬的比例為2.53%,即每200個逝者就有5個以上進行了骨灰撒海的安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