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夏天恐更熱 已有多地逾40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今年夏天恐更熱 已有多地逾40度

2017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25日大紀元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灑紅節(Holi)過後,印度多地氣溫直接飆高,奧里薩省(Odisha)近來已有6處氣溫超過攝氏40度,去年有城市氣溫達攝氏51度,高溫奪走數千人性命。

氣象專家擔心,印度今年的夏天氣溫可能會比去年更高。印度去年在熱浪襲擊下,曾有城市的氣溫達到攝氏51度,連馬路都融化,高溫奪走數千人性命。

奧里薩省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奧里薩省24日有6個地點超過攝氏40度以上,其中以巴蘭吉爾(Balangir)氣溫達攝氏41.5度最高。

另外,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多地也出現高溫,其中以卡拉布拉吉縣(Kalaburagi)24日氣溫達攝氏39.4度為卡省最高溫。

高溫和無雨的天氣,已經導致印度南部多地嚴重乾旱,包括塔米爾那都省、卡納塔卡省都陷入嚴重乾旱災情,一些居民為了取水,甚至挖了約12英呎的大坑,垂吊婦女下去取水。

在卡納塔卡省文化大城邁索爾(Mysore),今年已是連續第2年出現嚴重旱情,許多民眾只能挖地下水,根據印度礦物與地質部的觀測,亂挖超抽地下水導致地下水位降低3到4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