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化石業掃除路障 川普準備好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化石業掃除路障 川普準備好了

201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8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28日將撤回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時代頒布的多項環保法規。此舉將為化石燃料業面臨的限制鬆綁。

一名白宮官員告訴法新社,川普(Donald Trump)將在首次赴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時,簽署「能源獨立行政命令」(Energy Independence Executive Order)。

川普將公布系列措施,用以覆審遏制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生產,以及限制碳排放的法規。計畫的重點是減緩歐巴馬限制火力發電廠排放的「潔淨電力計畫」(Clean Power Plan)腳步。白宮表示,這些措施「將有助維持可負擔、可靠以及潔淨的能源和電力,目的則在提振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