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推流浪犬職訓班 出路更多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推流浪犬職訓班 出路更多元

2017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9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動保處推動訓練流浪犬擔任畜牧場工作犬,將認養率提高不少。2017年再擴大訓練主題,希望讓流浪犬到工廠、派出所擔任守衛,甚至到學校、安養院當陪伴犬,出路更多元。

台南市動保處長吳名彬表示,台南市在民國100年推出工作犬計畫,讓流浪狗接受志工訓練後,可以到畜牧場擔任工作犬,果然使認養率提高不少,在民國104年就達成零安樂死目標,至今認養率都維持在70%左右。

協助訓練的台南市動保處志工黃連發表示,以往成犬的認養率會比幼犬來得低;但在推出工作犬計畫後,適合接受訓練的成犬,結訓後可擔任守衛、驅猴、或在山區抵禦鼬獾等野生動物等工作,成為主人的好幫手,也大受歡迎。

吳名彬指出,到台南市動保處認養的工作犬,除了已結紮、植入晶片、打預防針之外,還有飼料、狗鍊、指定獸醫院8折等「嫁妝禮」,希望有需要的業者可以踴躍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