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中國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原油買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際能源署:中國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原油買家

2017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2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署(IEA)最新發布的訊息稱,由於需求增長,中國最快可望在今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

根據中國海關資料,中國2016年日均進口原油764萬桶;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的數據則顯示,美國日均進口為788萬桶。

中國金融信息網報導,IEA能源市場和安全主管Keisuke Sadamori稱,中國經濟正在進行結構性調整,但依然可看到汽油需求快速增長,因為中國消費者購買的汽車數量在增加,而且石油也是部分工業活動所必須的原料。

此外,到2022年所有亞洲國家都將成為原油淨進口國,即使中東所有原油全都出口亞洲,亞洲到2022年,每天仍將短缺100萬桶。屆時儘管中東仍是亞洲最大的原油來源,但亞洲將尋找從其他地方,如美國、中亞和非洲進口更多原油,為滿足其日益增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