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A有聲書】海龜的願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十大節出綠繪本

【TEIA有聲書】海龜的願望

2014年10月15日

快樂的小海龜最喜歡和魚兒一起遊戲,在某次探險旅程,小海龜解救了受困的小男孩,經過一段時間,小海龜與小男孩都長大了,海龜依然繼續流浪探險著,不過牠愛的海洋卻失去了美麗,而長大後的海龜與男孩竟又再度重逢......

本有聲書影片製作自綠繪本《海龜的願望》,原作者謝涵光,獲第二屆十大「節」出綠繪本徵件比賽之特別獎(海大富獎)。

作者曾經到蘭嶼打工換宿,發現蘭嶼近年因為發展觀光產業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使當地人開始重新思考,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也應該有永續經營的觀念,因而逐漸轉變為「生態導覽」的觀光模式。這樣在遊客遊玩的過程中,也能真正認識、了解與尊重這片土地。因此作者決定將繪本故事背景設在蘭嶼,並以海龜為主角,呈現民宿老闆跟作者分享的許多親身經驗與感觸。

➤線上觀看繪本電子書

※ 本有聲書作品出自「103年環境新聞及影片傳播專案工作計畫」,不適用CC授權條款,請勿轉載。如欲使用作品,請逕洽行政院環保署綜計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