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水源 高市增建伏流水井解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闢水源 高市增建伏流水井解旱

201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4月5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枯水期,高雄市都會面臨減供、停水窘境,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5日指出,計畫增加伏流水取水量,盼可以達到日供應50萬噸。市議員吳益政質詢時要求加速伏流水增闢計畫,慢慢取代民生用水,不僅水質佳、供應量穩定,還能減輕枯水期的缺水壓力。

目前20萬噸的伏流水來自於翁公園及竹寮兩座水井,王明孝說南水局計畫增闢大樹區興田里伏流水井,另外水公司也規劃甲仙溪及高屏溪上游取水,可望再為高雄地區的伏流水增加30萬噸。王明孝預估2018年底前,盼將大高雄地區每日的伏流水量供應達到50萬噸,長遠目標是百萬噸。

至於投資建設經費,王明孝說,每座伏流水井建置費約新台幣2億元,水公司將加速推動建置計畫,以紓解大高雄的用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