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博弈公投連署過關 網友罵翻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博弈公投連署過關 網友罵翻天

201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4月5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議員蔡春生所提博弈公投連署過關。他表示,博弈是為了帶動週邊觀光產業,創造就業機會,讓金門更好。但社群媒體上,現也出現不少「賭爛」、「我反賭」的反對聲浪。

受訪時,蔡春生表示,白酒市場已不像以往熱絡,金門不能再只靠金門酒廠;只要金門有人潮絕對能帶動金酒更上層樓,觀光客來30萬人,一人買2瓶,「金酒還怕什麼」?他並指出,博弈不是百分百全金門都在賭博,而是帶動週邊觀光產業,沒有像外界講的那麼不好。此外,他提到,先進國家新加坡最反對博弈,但卻設有賭場,「我們也要學學別人,不要故步自封」,引進管理辦法,就沒有這麼多問題。

不過,一些金門鄉親得知博弈連署過關後,十分愕然,網路也出現不少罵聲。董姓民眾指出,金門設籍人口近14萬、實住人口約5萬,幽靈人口可能成為決勝關鍵,博弈公投如果通過,居住本地金門人卻要承擔賭、毒、色的苦果,炒地炒股集團與政客撈盡好處,拍拍屁股走人,他懇請在台的鄉親返家,投下反對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