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再傳養豬場違法排廢 惡臭令人難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再傳養豬場違法排廢 惡臭令人難忍

201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2日公共電視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畜牧廢水,違法排放問題,最近浮上檯面,多處居民接連,出面檢舉,新埤鄉建功村,也是長期檢舉,養豬廢水的地區之一,這幾天當地大排又出現,惡臭混濁的黃水。居民追到幾公里外的大排,藏在道路底下的水道,已經堆積又黃又髒的泡沫,混濁的水也散發臭味,往上游再追,只有一家養豬場,環保局已經採樣送驗。

養豬場前的大排,就是黃色汙水的上游盡頭,現場像化糞池,水面積滿灰色的渣,當下業者的放流水雖然清澈,但居民多年監督,認為業者可能趁夜偷排,導致堆積在水溝裡,才會另外排水沖洗,也因此地方多次檢舉,還是很難查獲非法。

環保局採樣送驗,但強調最近輔導業者升級汙水處理設備,也配合新政策,申請沼液沼渣回收澆灌。不過居民擔心業者超養,設備無力負荷,還是希望環保局連帶附近幾家養豬場,都詳細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