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加納、肯亞、馬拉威成全球首支瘧疾疫苗試點國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組織:加納、肯亞、馬拉威成全球首支瘧疾疫苗試點國家

2017年04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4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域辦公室24日宣布,加納、肯亞和馬拉威從2018年開始將作為試點國家參加世衛組織支持的瘧疾疫苗實施計劃(MVIP),這一計劃旨在使選定地區獲得全球首支瘧疾疫苗。

世衛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表示,試點計劃中收集的訊息將有助於世衛組織就廣泛使用這種疫苗作出決定。結合現有的瘧疾干預措施,這種疫苗將有可能在非洲拯救數萬人的生命。

非洲面臨全球最嚴重的瘧疾問題。過去15年,全球的努力使瘧疾死亡人數在2000年至2015年期間下降了62%,但2015年約有42.9萬人死於該病,其中大多數是非洲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