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水坑溪畔農地回填 疑含有害污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汶水坑溪畔農地回填 疑含有害污泥

201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6日自由時報新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葉姓男子被控,涉嫌趁新竹縣新埔鎮115號縣道施工拓寬,引入疑摻有害污泥的建築廢棄物,回填近千坪農地,因緊鄰飲用水源上游的汶水坑溪,可能造成溪水污染與妨害行水。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25日指揮偵辦,開挖現場徹查,將移送法辦。

檢警會同環保單位調查,發現這些疑摻有害污泥的建築廢棄物,已堆置約300多坪,幾乎與路基等高,有些廢土因近日天雨滑落行水區內。25日現場開挖3處,各約4.5公尺深,除發現前述建築廢棄物,另有可疑黑色污泥,散發刺鼻有機溶劑氣味,將送驗是否含有毒性並追查來源。

葉男聲稱他託人引進土方改良土地,不知土方竟然有問題。許大偉說,葉男已涉嫌違反水土保持法、廢棄物清理法等,將被移送法辦,後續如果驗出污泥確實有毒害,將罪加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