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五座垃圾山 邀環署長返鄉體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虎尾五座垃圾山 邀環署長返鄉體驗

2017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5月3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虎尾垃圾掩埋場現有三座垃圾山、一座焚化爐底渣山、加上超過2000公噸的資源回收物,讓清潔隊員忙到手軟還無法處理去化,基層力邀環保署長李應元返鄉當一日清潔隊長,才能理解民眾和清潔隊員的「艱苦」。

虎尾公所清潔隊長黃富義指出,虎尾垃圾場目前堆放底渣1400公噸、無法外運的垃圾2700公噸,加上資源回收物2200公噸,導致全場都是垃圾山,尤其原本會由環保署統一處理的輪胎及床墊等大型廢棄物,現階段也都無法解決,基層清潔隊員怨聲載道,疲於分類。

黃富義強調,面對雲林縣的林內焚化爐未啟用,垃圾完全需委外處理,目前是清運1公噸垃圾得載回1.8公噸底渣,各縣市焚化爐又陸續進入歲修,導致垃圾「有進無出」,呼籲中央應強力介入。

虎尾垃圾轉運站雖已禁止其他鄉鎮市垃圾進入,但面對垃圾、底渣、回收資源全都無解,令人憂心忡忡,有清潔隊員說,中央及地方都不應逃避垃圾問題,否則爆發垃圾大戰甚至演成環境大污染,吃虧的永遠是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