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遭受14年來最嚴重霾害 空中交通停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北遭受14年來最嚴重霾害 空中交通停擺

2007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3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北部森林大火延燒多日,造成清邁等大城遭受14年來最嚴重霾害,煙霾使原本嚴重污染的空氣更加渾濁,航空運輸因視線不佳受阻,機場幾乎全數關閉,政府已宣佈北部四府列入緊急污染管制區。

事實上,由於嚴重空氣污染,泰國北部包括清邁、清萊、難府和夜豐頌等四府,過去一星期以來飽受霾害之苦,然3天前一場森林大火使得霾害嚴重,連鄰近寮國及緬甸也遭波及。泰北大城清邁的航班從12日起因煙霾蔽天而延誤或取消,使大批泰北觀光客行程大受影響,民眾出現眼睛痛、喉嚨、呼吸道不適等症狀,泰國當局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為防止霾害持續攗大,泰國內閣將通過把泰北四府列入緊急污染管制區,禁止焚燒等行為,違返禁令者罰以2000的罰款,為淨化空氣,空軍出動BT67型飛機,在高空播灑空氣淨化劑,專家表示目前只希望下大雨或刮強風儘速減輕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