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到2030年仍將存在6.5%的極度貧困人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到2030年仍將存在6.5%的極度貧困人口

2017年05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3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第二屆發展融資論壇22日在紐約總部開幕,發布全球發展融資的最新報告。報告顯示,如果沒有國際合作和國家層面的行動,全球經濟增長持續減緩將嚴重阻礙在2030年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屆時全球仍有約6.5%的人口處於極度貧困。

2017年的《發展融資:進展與展望》(Financing for Development: Progress and Prospects)報告指出,按照目前的趨勢,最不發達國家將很有可能面臨嚴峻挑戰。預測指出,全球生產總值在未來兩年內增幅將小於3%。國際貿易也增長緩慢,在2011至2014年間,每年的增幅均小於2%,2015年減少了10%。

《亞的斯亞貝巴行動議程》指出,發展中國家面臨1萬億至1.5萬億全球基礎設施的資金缺口,但預計每年全球基礎設施資金缺口約在3萬億到5萬億之間,國際社會急需增加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長期投資以解決這一缺口,以刺激全球經濟增長、形成良性循環。

本次論壇將包括與布雷頓森林體系(Bretton Woods institutions)、世界貿易組織和聯合國貿發會議舉行的特別高級別會議、部長級圓桌會議,並圍繞《亞的斯亞貝巴行動議程》七大行動領域展開專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