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雕塑家用台灣舊建材創作呼籲注重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本雕塑家用台灣舊建材創作呼籲注重環境

2017年05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5日今日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邀請在台灣居住八年的日本藝術家吉田敦到校舉辦「活在此處」展覽,他的日本老家離福島一百多公里外,311大地震後為了下一代著想,改變創作風格,更使用廢棄的建材當原料,提醒社會大眾注意環境,近期雕塑作品創作靈感來自在台灣的生活故事,發人深省。對於環境的污染、日本社會風氣、政經氣氛的看法,吉田敦都表達在自己的作品上,希望透過藝術傳達自己的想法,他說,用創造力表達生活環境、景觀,也是藝術家該做的事情,因此,更要用作品呼籲大家更重視生活周遭,「有機會就要把握,不要放棄。」

吉田敦專攻雕塑,取得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碩士學位後,曾經獲獎學金到中國中央美術學院進修班學習,目前在台灣任教,這次在弘光科大辦「活在此處」個展,展覽從5月25日起到6月19日,除了早期到台灣創作「來台五號一橋」諾亞方舟的作品,還有這兩年創作的「Camouflage」、「檳榔之道」、「煙の森」等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