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小燕鷗桃園工業區海邊繁殖 國中生掛「請命」布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類小燕鷗桃園工業區海邊繁殖 國中生掛「請命」布條

2017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6日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沿海近日陸續進駐了數十隻小燕鷗,牠們是二級保育類珍貴稀有的野生鳥類,春夏是候鳥繁殖的季節;八德國中學生24日前往此地觀察小燕鷗,並拿出寫有警語標示的黃布條綁在入口圍籬上,提醒民眾留給牠們一個安全的家,讓小燕鷗安心孕育下一代。因為小燕鷗的繁殖地位於觀塘工業區北側,目前桃園市野鳥學會正與中油協調,希望保留這塊重要棲地。

小燕鷗除了桃園這塊棲息地,彰化大肚溪口南側彰濱工業區崙尾區的海埔新生地,也能稱為第二大棲息地,每年到春夏繁殖季,彰化縣野鳥學會都發起保護小燕鷗寶寶的祈福活動,以此提醒大眾不要闖進新生地,干擾小燕鷗繁殖下一代。同時提醒民眾破壞野鳥棲息地,可能面臨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會受到刑責和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