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陸H7N9感染範圍擴大 病毒循環增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研究:陸H7N9感染範圍擴大 病毒循環增強

2017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6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最近公布一份最新研究,顯示H7N9病毒在禽類間的地理擴散範圍廣泛,導致人類感染的地理範圍也擴大,病毒循環力也增強。

中新社報導,這項研究發現,在2016到2017年H7N9第5波疫情爆發前,H7N9屬於低致病性流感病毒;今年2月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顯示,H7N9已經變異成高致命性流感病毒,在禽類中出現病死情況,且這波病毒也較往年出現得更早,報告病例數也超過前4波。

研究也發現,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地理範圍持續擴大,顯示了病毒在禽類間的地理擴散範圍更廣泛。隨著越來越多城市活禽市場關閉,病毒可沿著家禽運輸和交易的路線傳播,擴散到沒有或並未嚴格執行活禽市場關閉的地區。

報告建議,應全面採取永久性活禽市場關閉,或在疫情發生前採取主動的活禽市場關閉措施。此外,人類病例未來可能隨禽類循環的高致病性和低致病性禽流感H7N9病毒比例變化而變化,需要進一步嚴密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