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發放首張國家統一編碼排污許可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發放首張國家統一編碼排污許可證

2017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4日中新網太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省環境保護廳今(14)日發布,山西瑞光熱電有限責任公司通過環保部門審核,成為山西獲得首張國家統一編碼排污許可證的企業。根據時限要求,未來無證排污單位,將依法予以處罰,直至責令停業、關閉。這標誌著山西省排污制度改革邁出實質性步伐。

排污許可證制度是中國國務院和中國環保部合推的規範企業排污制度。中國環保部在火電和造紙兩種行業先行試點該制度,計畫在本(6)月底前發完兩個行業近8,000家企業的排污許可證。

山西省環境保護廳相關負責人稱,與以往的排污許可制度不同,本次控制污染物排放許可制改革的目標是要建立固定源環境管理制度體系,以釐清排污許可與環評和事中事後監管的關係,實現環評、許可、執法的「一條龍」管理。

山西首張國家統一編碼的排污許可證發放後,按照時限要求,於2017年6月底完成全省火電、造紙行業企業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山西作為全國焦化行業排污許可證核發試點省份,今(2017)年10月底前需完成許可證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