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廠致數百兒童鉛中毒 三年仍未治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南化工廠致數百兒童鉛中毒 三年仍未治理

2017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4年湖南衡東縣大浦鎮化工廠因污染導致當地數百兒童血鉛超標,呈中毒症狀,至今已三年,仍未見治理。許多起訴工廠的家長遭到恐嚇,甚至被逼迫放棄訴訟。

據媒體報導,大浦鎮的化工廠建在鬧市區,多年來民眾深受污染之苦。2014年6月大浦鎮發現有三百餘名兒童血鉛超標,7月又檢測出92名兒童血鉛超標,血鉛含量最高的達到449微克/升,兒童血鉛標準值為100微克/升。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昨(13)日報導,環保人士至今所做的檢測顯示,當地的土壤毒性依然很高,而且根本沒有制定清理計劃。而大浦鎮多名血鉛中毒的兒童,目前已經出現了聽力喪失、語言障礙和行動困難的症狀。還有很多孩子有記憶力問題、發育遲緩、貧血和癲癇。

關注此事的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官方不作為,才會造成這麼多的污染事件、群體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