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2號機重啟故障 侯友宜:核二也有安全疑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三廠2號機重啟故障 侯友宜:核二也有安全疑慮

2017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5日聯合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申請核電機組重啟發電,但過程意外不斷,核三廠2號機14日原預估可通過原能會併聯發電申請,但審查過程中馬達故障而暫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日前先重啟的核二廠1號機也傳出問題,事前還輻射監測有超標疑慮,原能會應更嚴謹把關,思考核二廠1號機是否暫緩重啟。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沒有核安、沒有核能」的立場不變,核三廠1號機重啟發生故障而暫緩,事實上在新北市境內、剛重啟併聯發電的核二廠1號機也出問題,重啟後曾監測到溫度過高還暫時停機,重啟前也曾有輻射超標的疑慮,這些疑慮都沒有解決,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急著重啟。

侯友宜質疑,台電曾說過沒有缺電問題,現在卻又說缺電,讓人難以理解,他也指出,日前6月2日北海岸豪雨,造成核一場2號機跳機、電塔倒下,最近又有連續豪大雨,萬一又出什麼狀況,民眾用電也難安心,他重申,要先有核安、才有用電安全,原能會應該要更嚴謹把關,思考核二廠1號機的重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