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黑板樹必砍? 中市議員反對濫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逢黑板樹必砍? 中市議員反對濫伐

2017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忠信國小前一排數十棵黑板樹,市府建設局原定3日起移除,接獲陳情的市議員何敏誠質疑,移除生根已久的黑板樹,與林佳龍市長的植樹政策背道而馳,要求停止砍樹;建設局回應,暫不移除老樹。

民眾說,西區林森路忠信國小兩側有數十棵黑板樹,最近建設局在樹上張貼「工程通知單」,預定7月3日至10日移除黑板樹。這些黑板樹已3、40年歷史,早已成為當地民眾的共同回憶,因此向何敏誠議員陳情,希望市府不要隨意砍除當地的黑板樹。

何敏誠到場會勘時表示,這些黑板樹樹況良好,提供民眾停車、綠蔭、休憩,也是生活環境與品質的保障,更是伴隨當地民眾成長的共同印記與文化資產。這整排黑板樹並未影響人車交通安全,市府大動作移除,民眾觀感必定不佳。

何敏誠強調,林佳龍市長很重視市容綠美化,也提出八年100萬植樹計畫,建設局草率移除生根已久的黑板樹,與市長目標顯然不符,因此要求建設局景觀工程科暫停移除。

建設局指出,西區忠信國小前數十棵黑板樹,因浮根造成路面隆起,影響行車安全,且根系竄入排水溝影響排水;建設局目前正研擬相關方案解決問題,並不會移除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