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3號機 機器人發現疑似熔解燃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廠3號機 機器人發現疑似熔解燃料

2017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07月23日大紀元日本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京電力公司23日在福島核電廠為期3天調查的報告中表示,透過水下機器人發現,福島損壞的反應爐中,熔岩狀的石塊應該是熔解的核子燃料。

法新社報導,東電表示,大量的固體團塊與沈積,首度被機器人發現在3號反應爐核心下方的主要圍阻體地板上。

東電發言人說:「這些固體很有可能是從圍阻體掉下來的熔解的金屬與燃料混和物。」並指東電會進一步分析機器人拍到的影像。

發言人指出,為期3天的調查已於22日結束,使用了小型、遙控水下機器人,體積只有1塊麵包大小。

自從2011年爆發福島核災以來,東電稱這是第1次看到「很有可能是」熔解燃料的影像。

找出燃料殘骸為福島核電廠除役的關鍵部分,預料整個除役過程將耗費數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