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冷氣節電 徐永明:不如調整上班時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關冷氣節電 徐永明:不如調整上班時段

2017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7月3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今天(31日)說,關冷氣不能解決問題,與其中午改吹風扇,不如調整上班時段,鼓勵午休外出延長。

徐永明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行政院之前為節電,曾鼓勵民眾到大賣場吹冷氣、打卡抽獎,令人質疑是否真有達到顯著節電目的?另外,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推「用戶群代表制」節電政策,執行效果也不佳,更傳出考慮減價驗收或直接解約。

「關冷氣不能解決問題」,徐永明表示,提具體政策並確實執行才是正解,行政院應提更全面節電配套作做,如補助民眾換購節能家電、調整上班時段或增加午休外出時間等。用電高峰期間,許多大專院校為節能減碳,暑假期間週休3日,節電效果顯著,是行政院可參考的節電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