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方下令可以「槍擊」蓄意燒林者:已經警告多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軍方下令可以「槍擊」蓄意燒林者:已經警告多次!

2017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8月7日ET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門答臘東部占碑省(Jambi)林火控制行動小組指揮官雷夫利薩(Colonel Refrizal)5日宣布,將直接開槍射殺蓄意縱火者。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表示,森林大火已經迫使5個省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含廖內省、占碑省、南蘇門答臘省、西加里曼丹省和南加里曼丹省。

印尼目前正值旱季且還將持續數月,已發現近300處火點,數十人因吸入濃煙導致肺部感染入院治療,其中包括年幼的學童。當局警告林火情況可能在8、9月進一步加劇,呼籲民眾不要進行「燒芭」,也就是林地農民為了闢地種植油棕與紙漿用木材,在旱季時都會以傳統的火耕方式清理林地,放火焚燒山林,導致長年都有林火與煙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