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愈來愈大 英法也有毒雞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問題愈來愈大 英法也有毒雞蛋

2017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8月8日中央社布魯塞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和法國7日表示,某些被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污染的雞蛋恐怕已銷售到這兩個國家。在歐洲雞蛋污染醜聞愈演愈烈之際,荷蘭有數百萬隻雞將遭到撲殺。與此同時,比利時誓言,將對該國最初在6月即已得知芬普尼造成了問題卻加以保密的原因,維持充分透明度。芬普尼對人體可能具有危險性。

自比利時7月20日首次將此事通知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以來,德國、荷蘭與比利時的超市已將數百萬顆雞蛋下架,而瑞典和瑞士零售商隨後也比照辦理。

歐盟執委會7日表示,歐盟快速警報制度認定,可能遭到污染的雞蛋也已透過德國分銷到法國和英國。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表示,關於問題養殖場的雞蛋「在英國分銷情形,現正進行緊急調查」;法國政府則說,遭芬普尼污染的13批荷蘭雞蛋已在法國中西部兩座食品加工廠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