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到派出所、消防隊吹免費冷氣?警消批濫用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鼓勵民眾到派出所、消防隊吹免費冷氣?警消批濫用資源

201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8月7日聯合新聞網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溫炎熱,新北市政府8月7日發出新聞稿,提醒民眾留意高溫,可就近至派出所、消防隊避暑,引起部分警消人員反彈,認為警消單位是受理報案的洽公場所,除非民眾身體不適求助,否則不該鼓勵到公家機關「免費吹冷氣」。

新聞稿指出,依據氣象局觀測資訊,今天大台北地區實際高溫達38度,市民於戶外高溫炎熱期間,盡量避免持續暴露在高溫環境,民眾可就近至派出所、消防隊、區公所、圖書館等政府公共場所避暑。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民眾經過消防隊或派出所等政府公共場所,若身體不適或逢戶外氣溫炎熱,「可進入稍作休息避免中暑」,並非刻意強調或鼓勵到公務機關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