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大批輻射車曾流入市場 二手車主受危害毫不知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大批輻射車曾流入市場 二手車主受危害毫不知情

2017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已有六年之久,不過東京電力公司8日驚爆曾有部分核污染車輛流入二手車市場,可能對二手車主造成危害,至今仍有兩輛車不知去向。

根據《共同社》報導,福島核災當天有1700輛左右的員工車輛停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到核災發生11天後的3月22日為止,未經輻射量檢測的車輛仍可被開到外面。不過因為核災發生後廠區週邊陷入混亂,可能約有460輛車用於員工疏散而開出去,事後追查,有部分核污染車輛流入二手車市場中,且不僅是原車主,二手車的買主也可能在不知情之下遭受輻射污染。

東京電力公司公關部門負責人指出:「超過標準的車輛基本已經回收,法律上沒有問題。如新發現車輛,將進行個別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