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天外天」改為停車場? 文資委員:別改變現貌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天外天」改為停車場? 文資委員:別改變現貌可

2017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4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文資審議委員會23日舉行委員會議,審議文史團體提出的台中市「天外天劇院」文資身分新事證,會議中認為古蹟結構專家施忠賢所說的特殊圓頂結構,仍需進一步調查再作決議。台中市文資處已向中央申請350萬元,進行為期1年的調查案。

台中市舊市區「天外天劇場」曾是台灣最豪華劇院,文史團體送審文資身分,2015年4月台中市文資審議委員認為不具文資身分;不過文史團體找來古蹟結構專家施忠賢,認為天外天的圓頂構造特殊,在同時期建築中是最大的,具有保存價值。

台中市文資審議委員會針對施忠賢認定的特殊圓頂結構,認為缺乏進一步論述,要求文資處對「天外天」進行完整調查,包含建築、歷史脈絡,再進行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