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交易憑單難追查 換蛋爆食安漏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交易憑單難追查 換蛋爆食安漏洞

2017年08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31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換蛋引發蛋品履歷追蹤漏洞。彰化縣欣德畜牧場下游的「萇記泰安蛋品」和嘉義縣「鑫順祥蛋品」交換的6萬顆芬普尼蛋下落不明,已由嘉義縣調查站調查中。 嘉義縣衛生局8月28日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報欣德畜牧場雞蛋檢出芬普尼,經追查流向北市鑫順祥蛋品公司的交換倉庫,29日稽查人員到設在嘉義縣民雄鄉的倉庫查察,發現蛋品分別來自嘉義、彰化、台南、高雄、屏東各地,以蛋換蛋,因無交易憑單,無法確定蛋品流向,已將全案移請嘉義縣調查站偵辦。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說,QR Code只能追蹤蛋品來源牧場,無法證明蛋品是否檢驗合格,蛋品交換型態產業無交易憑單,屬全國性問題,業者無法確定蛋品流向,形成食安漏洞,已函請中央從源頭至通路建立統一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