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撕毀巴黎協議 「百億種樹計畫」補破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川普撕毀巴黎協議 「百億種樹計畫」補破網

2017年09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29日台灣英文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取消了《巴黎協議》(Paris Agreement),一群人因此發起了「川普森林」(Trump Forest)的活動,期望在2017年聖誕節以前,種下100億棵樹,藉此抵銷因取消巴黎協議後,而製造的二氧化碳。

計畫參與人,同時也是冰川學家的Daniel Price表示,川普自從上任後,就不斷攻擊那些意圖減緩全球暖化的計畫,等於是向地球上生命的健康宣戰,因此他決定要用「樹木大軍」應戰,只要人們已夠快的速度種下足夠的樹,就可以更有效抵消川普無知帶來的傷害。

然而,因為川普廢除這個計畫,本來可以減少的6.5億公噸碳排量將得以「倖存」,而這「100億棵樹」的標準,就是以歐巴馬的乾淨能源計畫為基準計算而來,倫敦帝國學院的環境政策學院副院長Jeremy Woods也對這個計算方式表達認同。

現階段,計畫已經獲得了1242人響應,這些人總共捐出了3.9萬美元,這些錢足以認養34.2萬棵樹,如果想要支持這個計畫,可以直接捐錢給合作的機構「伊甸森林計劃」(Eden Refroestation Projects),只要一美元,就可以讓他們替你在馬達加斯加種下八棵紅樹林樹種。